🍎Carol

【剧版忘羡】这或许是大结局的完整打开方式

“蓝湛?你……不走了吗?”

树林阴翳,阳光投下的光影洒在一黑一白两个身影身上,他们相对而立,中间隔了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距离。


魏无羡眼底的情绪从开始的惊讶转为了然,却还是在蓝忘机回过头的那一刻红了眼眶——是啊,我怕不是这些日子以来太依赖于他一步不离地伴随身侧了,居然理所当然地以为含光君会抛下家族的重担和责任随我远走高飞、四海为家。

一声几乎不可闻的叹息过后,魏无羡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再望向蓝忘机的时候眼中已经成了理解和接受,虽然眼眶还是湿润的,但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蓝湛,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吧,不必顾虑我。我也说过的,只要两个人都活在世上,总会再见面的。我们,也一定还会再相见的。

蓝忘机亦是无言,但他从魏无羡看过来的目光和表情中知晓了一切,虽然心底情绪翻涌,面上却始终波澜不惊。他依旧背着右手,身姿挺立地站在树林的那个岔路口,身后就是返回云深不知处的路,面前是他苦等了十六年的人。

——魏婴,如今仙门世家群龙无首,叔父年岁已高,大哥亦是心绪难平……在这个时候我断然不能不顾一切地撒手离开。我知你一向喜爱自由无拘无束,所以……怕是没有理由让你随我回云深不知处了……可我……

 

“蓝湛!我走了,我还有好多地方想去的呢,也许哪天玩累了回姑苏去找你,你可不要嫌我烦哦。你自己……多保重!”

魏无羡此时已经背过身去,扯着小苹果缰绳的手攥得很紧,仿佛在告诫自己不可留恋回头。

直到他拉着小苹果一步一步故作潇洒地走远了,蓝忘机依旧立于原地,眼眸深深,嘴边是没能说出口的话语。

——可我,好像比我原先想象的,还要舍不得你。

 

魏无羡一路上都思绪万千,也不知怎的就走到了天黑,脚下一顿发现自己肚子饿了。

将小苹果拴好之后,他寻了一家酒馆准备用投宿,望了望酒馆里人来人往的环境,自己一个人坐在桌前倒是显得无比孤单。

“客官,要点什么?”

魏无羡心不在焉地点了两个菜要了两壶酒后便取下腰间的陈情轻轻擦拭着,睹物思人,触景生情,如今留他一个人安静下来回忆过往,居然发现许多事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放下了。过去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闪过眼前,又一张张如云烟般消散,笑脸、哭脸、流血的、流泪的、哀怨的、痛苦的、欢乐的……到了最后,魏无羡发现自己心中唯一挥散不去的面庞,只剩蓝湛一人而已。

 

这时隔壁桌来了一对夫妇,二人皆佩了佩剑,或许是夜猎途中暂时歇脚,其中那名男子想点酒却被妻子拦下了。

 “我说你这个人啊,腹部的伤还没好全呢,就整天想着喝酒!烈酒伤身,你究竟知不知道啊!”

 “阿篱,我真的没事了,这就一点点小伤,不必太过在意。好啦,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我不喝了,今日不喝了。”

见自己的丈夫妥协了,名为阿篱的女子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无奈道:“知你嗜酒如命,那就……下不为例吧。”

闻言,魏无羡伸手给自己斟了满满一杯的酒,恍惚间仿佛回到了那个雪夜,蓝忘机拎着两瓶天子笑走进静室,动作轻柔优雅地为自己倒酒——或许他根本不是忘了云深不知处禁酒的家规,而是记起了年少初见时打碎的那瓶天子笑吧。

“天子笑,我分给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欲买通执法者,罪加一等。”

“蓝湛!你赔我天子笑!”

“夜猎途中,禁酒。”

“蓝湛,来,你坐下,把这杯酒喝了。”

“这姑苏的天子笑当真是天下闻名,好喝!”

“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喝到姑苏的天子笑啊……”

“蓝湛,你有没有喝过云深不知处的天子笑啊?”

“含光君,你当真不陪我喝一杯吗?”

……

“蓝湛……”

烈酒入喉,魏无羡却突然间觉得自己清醒了许多。他细细回忆着蓝忘机对自己做的事,有好多好多曾经被他遗忘的、忽略的、甚至误解的……

“下不为例……我记得那日在莲塘里,你也对我了说下不为例。可是蓝湛,你明明已经为我破了许多例了啊……”

 

那夜魏无羡喝得伶仃大醉,而后在城中无目的地逛了两日,就在他终于决定要离开云梦的时候却意外听到了一个消息。

酒馆里依旧是人群嘈杂,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喝酒聊天,忽然有一人高声道:“哎!各位兄台知不知道,听说仙门世家要有一位新的仙督了!”

他话音刚落,顿时引起了酒馆里大半人的注意,包括坐在角落安静喝酒的魏无羡。

“那金光瑶身死,金家一团大乱,别说是仙督了,恐怕宗主之位都得空一段时间吧!”

“是啊,那你快说说新的仙督是哪位啊?莫不是蓝家的宗主蓝曦臣,还是江家?总不能是聂家吧,哈哈哈哈哈哈……”

“都别猜了,你们全部猜错了!”那人再次提高了嗓门,“这新的仙督啊,确实是蓝家的,但却不是泽芜君蓝曦臣——而是,含光君蓝忘机!”

“什么?”
“怎么会是他?”

“还真是没想到啊……”

“都说这含光君素来端方雅正不染尘事,以往更是连清谈会极少参加,怎么如今会去当仙督啊?”

“对啊,这可真是让人想不通。”

“那就是他们仙门世家的事了,咱们啊,还真管不来。行了行了,喝酒喝酒!”

“你这消息,还真的灵通啊,哈哈哈哈哈……”

……

一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继续聊着天,推杯换盏间,原本坐在角落的那名黑衣男子已经消失不见,只留下桌面上尚未喝完的一坛好酒。

 

云深不知处,仙雾笼罩,青石白瓦,翠竹苍松。

山门前的青石板依旧雕刻着蓝家家规,经历了千百年风霜雨雪后,还是光泽依旧。

一双绣着银丝暗纹的白色长靴踏在上山的路上,层层叠叠的雪白纱衣随着走路的动作拂过白靴,一条系挂着精美剔透灵石的腰佩一直延伸到同样纯白的腰带中,些许湛蓝色和银褐灰点缀在白色的衣袍间,宽大的广袖和拖地衣摆昭示着主人的身份不凡。

山门前的弟子急忙拱手作揖:“含光君,您回来了。”

蓝忘机手执避尘,微微颔首。他刚刚接任仙督一职,自然是忙得不可开交,除了要在云深不知处打理家中事务,还要前往各大仙门世家与宗主们会谈。他从前并不喜欢出席这样的场合,一切事务皆由蓝曦臣打理,如今尽数落到他身上的时候倒真的有些不大习惯。可纵使如此,他还是一个时辰也不停歇地奔波着,好不容易回到云深不知处后也极少停下手中的事务,常常忙到深夜。

 

百忙之中蓝忘机唯一选择的休息放松方式就是在后山溪涧间抚琴,琴声悠扬动听,偶有路过的弟子都忍不住驻足听一听。

这日蓝思追与蓝景仪行至后山,又听到了蓝忘机熟悉的琴音。

“思追,含光君从兰陵回来了?”

“好像是。”蓝思追的表情有些担忧,“含光君最近太操劳奔波了,听这琴音,似乎又多添了一重哀伤沉重之感……”

“含光君总爱弹这首曲子,定是有清心放松之用,不然弹来做什么!你怎么还能听出哀伤之感啊。”蓝景仪耸了耸肩,似乎并不大认同。

“或许是……我想多了吧。”蓝思追笑了笑,正欲继续前行,却突然被蓝景仪拉住了衣袖。

“思追!是我听错了吗……我似乎……听到了笛声哎?”

 

蓝思追循声望去,层层叠叠的树林那一面,似乎出现了一个吹笛的人,站在溪涧的对岸,与琴音和鸣。

笛音嘹亮,琴声低沉,合奏一曲,竟是无比契合完美。

原是裹挟着哀伤与惆怅的音调变得高亢且激昂,与山间飞瀑击打石子的声音融合一处,仿佛在讲述着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魏无羡横笛漫步,目光追随着不远处盘腿坐在青石上的蓝忘机,一步步朝他走去。

“蓝湛。”

蓝忘机拨动琴弦落下最后一个音,双手平放在忘机琴上,抬眸看向魏无羡时眼底带上了深深的笑意。

——魏无羡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萌生了立刻要见蓝忘机的念头,只知道一刻不停地朝姑苏赶路,途中买了一瓶天子笑,竟也不管不顾地拎着上了云深不知处。一路上没人拦他,他的脚步也越发快了起来。结果在静室寻人无果,路过后山的时候听到了琴声,一瞬间让他卸下了赶路的疲惫和这些日子的彷惶,手不自觉地抚上陈情,把想说的话都倾注进了乐曲。

 

“蓝湛,我是真没想到你会去担仙督这个担子。”

蓝忘机望了一眼魏无羡,知晓了他的来意,颔首默认。二人立于林间,身后是潺潺的溪流和岁月静好的鸟鸣。

“我们在这里,起过誓。”

……

“愿我魏无羡能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

“愿我蓝忘机能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

……

魏无羡喝了一口天子笑,眼前再次浮现那日放灯时蓝忘机的笑颜,那时不经意间的真情流露和一记记一生的誓言,都是二人之间最刻骨难忘的回忆。

他笑起来,看向蓝忘机时眉眼弯弯,眼睛里仿佛有星辰大海:“蓝湛,你不愧是含光君。”

蓝忘机这次接话极快:“你也不愧是魏婴。”

——一声魏婴,涌动着多少情绪。这么久以来,只有蓝忘机一直唤自己魏婴。每一声魏婴都带着坚定、温柔与信任,低沉的嗓音仿佛可以融化一切。

 

再次躺在静室的软榻上的时候,魏无羡有了跟之前任何一次都不一样的感觉。先前每一次自己受伤时,蓝忘机都是将自己放在他的床榻上细心疗伤,却也从不过多打扰他休息,完事后总是不知道跑去哪里打坐或者抚琴,仿佛在有意无意地躲避。

今日二人用完晚膳后蓝忘机很自然地带着魏无羡再次走进静室,示意他睡榻,自己去睡隔间。清楚自己拗不过蓝忘机的魏无羡也只好“听命”,脱了靴子和外衣斜靠在床榻边,望着窗外云深不知处的夜景出神。

身处隔间的蓝忘机亦是无眠,他甚至没有散下发冠更没有更衣,只是盘腿坐在书桌前闭目养神——魏无羡前前后后在云深不知处住过数月,却从不知道蓝忘机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曾多次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或许是心绪难抑,或许是自己苦等了十六年的人就安静地睡在自己的榻上,或许是太多回忆占据着心间……蓝忘机知晓自己无法安然入睡的原因,却是无可奈何。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平静如一潭死水的心开始被扰乱了呢?是玄武洞底的患难与共,是不夜天的含泪对峙,是十六年后的奇迹重逢?或者说,其实是藏书阁的朝夕相处,亦或是月夜下的屋顶比试……

真的有这么早,就开始动心了吗?

蓝忘机睁开双眼,呼吸有些细微的加重,他其实早就将那个白衣少年郎深深埋藏在心底最宝贵的一方净土,但却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感情。不是因为家规约束,不是因为有违常伦,只是他还不确定那个少年郎的心意。

当前世恩怨尘埃落定之后,当两个人都能静下心来思考之后……

——魏婴,你可有感觉到我的心。十六年了,我不想再压制自己的情感,因为我承受不住再次失去你的结局。

 

三日后,蓝忘机送魏无羡离开云深不知处。

二人在山门口遇到了故人聂怀桑,望着他挥扇而去的背影,魏无羡将原本准备好要问他的问题全部咽回了肚里。那些都不重要了,事到如今,他也不愿再去想那些前尘旧事,就当是真的做了一场梦吧。

谁知跟在他身后的蓝忘机却开了口:“他是来寻兄长的。”

“原来如此。我就说嘛,聂兄不待在清河,怎么突然跑姑苏来了。”魏无羡哈哈一笑,转动着手中的陈情,“对了,泽芜君他……可还好?”

“兄长仍在闭关。”

“哦……那看来聂兄白跑一趟了。”魏无羡用余光瞥了一眼蓝忘机,自那日观音庙金光瑶身死后,蓝曦臣就一直闭关不出,恐怕是心里的某一根弦突然断了,一时半会难以走出阴翳罢了。只是这其中恩恩怨怨,世人说不清道不明,就算是身处其中之人,恐也是难以理清了。

 

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到该分离的地方,蓝忘机要往南走,魏无羡虽是没想接下来好要去何处,却是再不能与蓝忘机同路了。

“蓝湛,我走了。”

这次的分别看起来更正式一些,没了之前的手足无措,魏无羡拉着小苹果离开的步伐都真正轻快了起来——他其实已经想明白了,他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去好好思考一些东西,一些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的答案。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与上次一样,蓝忘机站在原地目送着他走出一大段距离后才悠悠转身,白靴踏着青翠的草地,绣着卷云纹的长衣摆拖在地上,避尘的剑穗随着步伐晃动着。

悠扬的笛音从身后传来,吹的果然还是那首曲子。

太阳就要落山,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草坪原野,夕阳的余晖洒在蓝忘机气质出挑的身影上,仿佛一尊雕刻完美的雕像,让人忍不住想要驻足膜拜一番。

蓝忘机握紧了避尘,目光中满是坚定不移。

——这几日他同样想清楚了许多,不仅是坚定了心中的答案,更是下了长久以来没敢下的决心。

“蓝湛,下次见面,你可要想好这首歌的名字啊。”

“我早就想好了。”

——我早就想好了,只是我一直不敢向你开口。因为我清楚的知道,那两个包含着我对你直白的情感的字一旦说出口,我就得把那日百凤山说出的话收回了。

我不再引你为知己,因为我觉得这样并不够。魏婴,做我的爱人好不好。

 

云深不知处草木枯荣又一春,时间在慢慢流逝。

蓝曦臣出关的那一日,是在后山兔子堆里寻到的蓝忘机。

他坐在一片草坪中间悠悠抚琴,动作轻柔且深情,身边围满了刚刚被他喂饱的兔子,可蓝曦臣四下寻找却没有见到那道黑色的身影。

这样的场景让蓝曦臣突然想起了什么,这段日子他闭关不出,原就是看开了许多事情,既要让自己从过往中解脱出来,也要让自己的弟弟得偿所愿。蓝忘机确实是从小就很执拗的,这么多年来看着他因为一人动情至此,伤过也痛过了,若是最终还是不能相守一处,他自然意不能平。所以如今看到孤身一人的蓝忘机,蓝曦臣背在身后的手握成了拳,心中有些钝痛。

 

“……忘机。”

蓝忘机闻声错愕地抬头,在看到蓝曦臣的身影的时候,他原本绷得紧紧的神经顿时放松了下来,脸上也浮现出欣喜释然的神色。蓝曦臣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变化,除了消瘦一些,举手投足间倒是彻底恢复到了往日的样子。

蓝忘机收起琴,朝蓝曦臣拱手行了礼,喊出的两个字带着微微的颤抖:“兄长。”

“忘机啊,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蓝曦臣拍着自己弟弟的肩膀,带着欣赏宽慰和些许的心疼。

“一切安好。兄长,可宽心。”

“那你呢?”蓝曦臣看着蓝忘机,似乎立刻就能看穿他牢牢藏在心底的那份思念之苦,“你可安好?”

“我……”蓝忘机原是要答,却被蓝曦臣抬手制止了。他疑惑地看着自己的兄长,却见他微微一笑,将目光落在了一地的白兔身上。

“忘机啊,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吧。你去做你想做的,无论是什么,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做就好。”

蓝忘机神色一动,立刻明白了蓝曦臣话里的意思。他垂眸,紧紧抿住了嘴唇,似乎在极力压制着内心的激动和隐隐不安。

——遵循自己的内心,无论结果如何,问心无愧而已。

蓝忘机拜别蓝曦臣后转身朝后山山顶走去,他一向从容不迫的步伐这次似乎有些急促,面色平静之下的一颗心已经开始加速跳动。

 

魏无羡一酒一骑走天涯的日子过得并非潇洒,没了蓝忘机跟在身后付钱,他一路上过得其实非常拮据。

但这些日子以来他确实是在云游四海。回了云梦偷偷在莲花坞外看着江澄指导弟子们练剑,笑他暴躁的脾气真是一点没变;去了兰陵与外出夜猎的金凌同行了一段路程,教会了他不少本领,其中当然也包括如何与人打架;也寻到了温氏的衣冠冢,在温宁和蓝思追的陪伴下上了一炷香,三个人坐在一起谈了不少前尘旧事。

但相聚之后总有分离,待身边的人都各自离开之后,魏无羡依旧还是一人一驴继续走下去。

一个人的日子里他想清楚了许多,关于蓝忘机的记忆越是清晰,心底里的那份情就越是压制不住。魏无羡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喜怒哀乐常挂在脸上,遇到不喜欢的人他从不憋着委屈自己,见到喜欢的人他更是将所有的喜爱都表现在脸上。但从前年少无知的那些日子到底是过去了,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蓝忘机这个人似乎悄悄地从一个携手同行的知己变成了埋藏在心里不敢言说的恋人,就算是一向心大豁达的魏无羡也难得的不知所措起来。

——我真的喜欢他吗?不是知己之情,是想与他一生一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会不会只是重生后的日子里太过依赖于他,所以产生了这种错觉呢?魏无羡啊魏无羡,你什么时候开始变得畏首畏尾、犹犹豫豫了,不过就是太久没见面了……是啊,太久没见面了,我真的好想他啊……

 

在离开夷陵的路上,因为天空突降暴雨,魏无羡不得不躲进一间废弃的寺庙暂避,谁知那寺庙不仅漏雨漏风,还从中蹿出来三只野犬!

魏无羡在听到犬吠的时候简直被吓得魂飞魄散,直接冲进大雨中无目的地狂奔,身后的野犬追得也紧,他一个没看清路失足摔下了山坡,一身泥土和雨水地滚落到砂石地里,蹭破了手掌和膝盖,神情恍惚间竟是半晌没能从地上爬起。

“蓝湛!蓝湛……救我……”

魏无羡浑身都在颤抖,犬吠声此起彼伏仿佛还在耳畔,他双手被鲜血染红,在泥泞土地里摸索了好一会儿才寻回了刚刚掉落的陈情。大雨滂沱砸在脸上,苍白的嘴唇无力地唤着蓝湛的名字,却不像从前能等来那个帮自己驱狗的人了。

“蓝湛……”

这一刻的无助与恐惧终于打散了魏无羡心底最后的疑云,他脱口而出的名字赤裸裸地展现出心底的秘密。

 

所以兜兜转转,他还是返回了姑苏,回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后山山顶。

他吹着吹过无数遍的曲调,迎着山顶的微风,眼底尽是无限憧憬与期待。

——蓝湛,我这次可不是专门过来寻你的啊,我只是……太想知道这首歌的名字了。若是你还不肯告诉我,那就换我来告诉你,我可是已经想好很多很多的名字了,到时候一个一个说给你听,你可不许不满意啊。

不知怎的,魏无羡眼前开始浮现蓝忘机的身影——从第一次在云深不知处见面,到一同锄奸扶弱历经生死;从一开始他面色冰冷、拒人于千里之外,到后来展露的每一个笑容和落下的每一滴泪水;从当年每次开口皆是拒绝之辞,到后来无论什么都一口答应……原来,蓝忘机这样一个被三千家规塑造成世人眼中泽世明珠、端方雅正的人,每一次“破戒”般的的情绪失控都是为了他。哦对了,蓝忘机还是唯一一个自始自终唤自己“魏婴”的人。

“魏婴!”

“魏婴,凝神!”

“魏婴,回来吧……”
“魏婴,不可胡闹。”

“魏婴,快停下!”

“魏婴。”

“魏婴……”

……

 

“魏婴。”

 

笛声戛然而止,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世界刹那间一片虚空,唯独留下这一声熟悉的呼唤。

他放下陈情转过身,一个简单的动作仿佛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这一转身好像度过了一辈子的时光——他看到身后不远处站着的那道白色身影,是昔日无比熟悉的身影,是曾出现在他梦中的身影啊。

 

蓝忘机望过来的眼神无限深情,魏无羡看着他同样是笑中带泪,那发自内心的笑容虽然不再天真烂漫却依旧恣意潇洒,这一刻蓝忘机心中所想仅剩下“我要一辈子守护他的笑颜”。

 

“魏婴,曲名,我早在玄武洞底就想好了。”

蓝忘机一字一句说得格外清晰,语气间甚至带上了些许的着急,双眸已经蓄满泪水的魏无羡用眼神静静地向他示意——“不必急,我在听”。

 

“忘羡。”蓝忘机说出这两个字,声音不轻不重,语调不疾不徐。话音刚落,魏无羡眼中的泪水如同触碰了开关一般瞬间落下,“曲名是,忘羡。”

忘羡。

蓝忘机。

魏无羡。

——为你作的曲子,仅你一人听过,再冠以你我之名。魏婴,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深情直白的诉情方式了。你可能明白?

 

“蓝湛……你……”

魏无羡从没觉得自己会哭得这样难以自抑,这些日子以来他想象了无数自己与蓝忘机见面时的场景,也想好了无数个他可能说出的曲名,但当这一切都真实发生的时候,一切都不由他控制了,面前这个古板且冷淡的蓝忘机突然间像变了一个人,仅用两个字就让自己丢盔弃甲、满盘皆输。

——魏无羡,你还是真是……丢人呐!

 

“魏婴,我心悦你!”

犹如一束阳光穿透云层照亮了被阴霾笼罩许久的黑暗角落。

在此之前,魏无羡的人生实在是走得太苦太难,他甚至习惯了封闭自己伤口舔血,习惯了独自扛下一切。可若是……若是有一个人能陪着他,护着他,拉着他的手对他说“有我在”,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幸好,幸好他终于等到了他的光。

 

魏无羡只觉得这几个字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话语,蓝忘机轻柔又带着沉着的语调直击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他头脑有些发晕,脚下甚至差点没能站稳。

待到他缓过神来,蓝忘机已经安静地站在他的面前,那张自己日夜思念的脸庞此刻正带着无限柔情和难以掩藏的紧张。

魏无羡终于再按捺不住自己的心,一步上前搂住蓝忘机的脖颈压向自己,动情地亲吻了上去。

 

这一吻,天地皆失色,万物皆寂寥,只剩下两颗砰砰跳动的心紧密相连。

蓝忘机双手捧着魏无羡的脸回吻着他,他感受到了魏无羡脸颊边尚未干涸的泪水,感受到了他滚烫的皮肤,感受到了他近在咫尺的气息……

“蓝湛,蓝湛,含光君……”

蓝忘机的手滑到了魏无羡腰间,搂着他纤细的腰肢紧紧贴近自己,以一种带着无限安全感的姿势拥抱着他:“嗯,我在。”

魏无羡歪头靠在蓝忘机肩膀上,贪婪地呼吸着他身上好闻的檀香味,只觉得自己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蓝湛,我知道你的戒鞭痕从何而来,我知道你想把我带回云深不知处的用意,我知道你苦寻了我整整十六年,我知道你从来都没有怀疑过我……我知道……我都知道!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他几乎是喊着说出了这些话,将他终于冲破最后一层薄膜的情感彻底宣泄出来,声音回荡在云深不知处的后山间,仿佛久久不愿散去。

蓝忘机搂着魏无羡的手轻轻颤抖着,他一遍一遍地在心里重复着这段话,直到魏无羡从自己怀里出来,两人再次相视而立,微风吹乱了不知是谁的青丝。

魏无羡咧嘴笑起来,挤落了眼角最后一滴泪珠。

他听见自己的爱人方才对自己说,

“好。”


评论

热度(10197)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